炒蒜薹需要提前焯水吗 如何烹饪更好吃

如果是凉拌,炒蒜薹之前需要提前焯水。蒜苔如果不焯水直接凉拌,吃起来会非常辣,口感稍微差一些。炒菜的时候也可以将蒜薹提前焯水,这样可以让食物更入味。

炒蒜薹之前,需要将蒜薹清洗干净,然后将蒜薹码齐,切掉根部,然后切成成粒,盛入盆中备用。

一般来说,蒜薹炒肉口感会非常不错,如果是做这道菜,还需要将葱切成片,姜切成丝,干辣椒切段备用。

五花肉可以切成丝,再切成小块,剁成末,盛入碗中,再放入适量的生抽,料酒,盐,十三香,葱,姜,搅拌均匀腌制,腌制的时间不用太久,差不多二十分钟就可以。

在锅中倒入适量的清水,然后加入适量的食用盐,滴入几滴食用油,大火烧开,水开之后放入切好的蒜薹,焯水之后,捞出来备用。

油热之后放入腌制好的肉末,煸炒出猪油,然后再放入葱姜炒香,之后倒入适量的老抽上色,翻炒均匀,接着而加入调味品,这样蒜薹炒肉就制作好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9-29 16:43:0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