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底是铅坠到底还是鱼钩到底 具体方法介绍

钓底可以是铅坠到底也可以是鱼钩到底,要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判断,若是使用传统钓法,便需要铅坠到底,若是使用台钓,则需要鱼钩到底,如果是在静水水域进行钓底,可以使鱼钩到底,如果是在流水中钓鱼,就要使铅坠到底。

钓底也被称为钓底,指的是选择合适的钓点后,将饵钩投入钓点,使饵钩落入水底,这种钓鱼方式适合钓水域底层的鱼类。

 

这种钓法和钓浮是相对的,钓底时,主线需要比子线大一倍,钩距在1.5-2钩之间,钓浮时,主线和子线相同,但子线不能超过10cm,钓底要选择轻且小的鱼钩,钓浮要选择大且重的鱼钩。

钓底分为带浮漂钓法、不带浮漂钓法、投竿底钓法、手钓底钓法。若使用带浮漂钓法,需要根据水深调整浮漂的位置,浮漂要呈现直立状态,露出水面2cm左右,然后将饵、钩、铅坠等投入水底。

若不带浮漂,可以直接将鱼钩、鱼饵和铅坠投入水中,使铅坠或鱼钩到底,当鱼竿的竿尖出现下弯或颤动时,便说明鱼咬钩了,当水面有气泡时,要主动诱鱼吞食,这种方法适合在盛夏或初秋钓鲤鱼、鲫鱼。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9-28 17:23:4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