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可以怎么食用,教你用草莓制作美食

 

莓酸甜可口,深受大家喜爱,草莓制作的食物草莓的食法比较多,常见的是将草莓冲洗干净,直接食用,或将洗净的草莓拌以白糖或甜牛奶食用,风味独特,别具一格。它不仅可以直接食用,还可以制作成各类美食。

草莓酱:

准备草莓、柠檬、冰糖、食盐。先在容器里加入适量的清水,加入少量的食盐,用盐水把草莓清洗干净,把根部去除。把清洗好的草莓放入打汁机中,打成草莓酱,然后取锅,把草莓酱放入锅中,加入冰糖,不停地搅拌。

取新鲜的柠檬汁,挤出柠檬汁,等到草莓酱黏稠时放入柠檬汁,大火煮沸即可。

草莓蛋糕:

 

准备鸡蛋、低筋面粉、牛奶、白砂糖、食用油。准备一个无水无油的容器,把鸡蛋打进去,加入白砂糖,用电动打蛋器打发至稠状,可以画出纹路。加入过筛好的低筋面粉,翻拌至顺滑无颗粒。

把牛奶倒入碗中,加入适当的食用油混合均匀,取一部分面糊加入牛奶油里,翻拌均匀。把翻拌均匀的一部分面糊,全部倒回蛋黄糊里翻拌均匀。加入一滴粉红色素,把面糊调成粉红色,用裱花袋装上面糊,挤出螺旋形在烤盘上。

放入已预热的烤箱里,上下火170度,烘烤8分钟。出炉后放凉,用夹子把油纸两头夹住定型。草莓提前洗干净切粒备用,放入小量水加入草莓,小火熬成草莓浆,把冷藏好的淡奶油加入糖粉用电动打蛋器打发至干性发泡,加入熬好的草莓浆,混合均匀。

 

把草莓奶油装进裱花袋,在蛋糕体中间挤出淡奶油,充满蛋糕体中间,最后在蛋糕表面放上半块草莓装饰就可以了。

需要注意的是,烘烤时间会随著烤盘的深度及表面大小有关,请自行拿捏,以烤至表面金黄的程度为主。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9-26 16:36:2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