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条能做什么美食?赶快来看看

 

辣条是一种很受欢迎的零食,而且味道非常好,很多人都非常爱吃,辣条不仅仅是一种零食,它可以当做下饭菜就着主食吃,还能搭配鸡蛋、蔬菜等制作成美味菜肴。

辣条炒蛋:

准备好辣条三袋、鸡蛋三个、大葱、生姜、五香粉。

拿出来一个碗把鸡蛋,磕进去打散。在鸡蛋里面加入适量的清水和一些五香粉,搅拌均匀。然后把辣条撕成条状,然后再切成三段,放在一旁备用,把大葱切成葱花,生姜切成条。

 

起锅烧油,锅中加入适量的油,油稍微热一点以后,把葱花和生姜放进去进行煸炒,葱花只需要放入2/3,剩下的还有用。

把辣条放进锅里进行煸炒,稍微翻炒一下辣条,接着就把打好的鸡蛋放进去,用中小火进行炒制。放进去鸡蛋以后,先不要进行翻炒,慢慢的让鸡蛋定型了以后,再翻炒,要不然全都碎掉了。

翻炒一下鸡蛋。然后在锅中加入一点清水,防止糊锅。等鸡蛋熟了以后这一道辣条炒鸡蛋就做好了。

辣条花菜炒肉:

准备花菜半个,猪肉100克,食盐、生抽适量,胡椒粉一小勺,辣条两包。

把猪肉清洗干净切成小块,把花菜清洗干净,在锅里加入适量清水,烧开之后把花菜放进去焯水断生,之后在锅里倒入适量的食用油,加入适量食盐,把猪肉丝放进去翻炒至猪肉变色,盛出备用。

在锅里倒入适量的食用油,把花菜放进去,加适量盐、生抽、胡椒粉调味,把辣条倒进去,继续翻炒,接着把炒好的肉丝倒进去,翻炒均匀之后辣条花菜炒肉就做好了。

 

辣条除了可以做菜之外,还能搭配肉末等做面条的浇头,用辣条做汤也可以增加汤的风味,不过辣条偏咸,大家要注意不要放多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9-26 16:31:2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