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自己制作辣条?教你制作美食

 

辣条是很多人都喜欢的美食,不过辣条开始生产,就有很多非议,很多人都会说辣条很不卫生,吃了不干净,因此很多人不敢过多食用外面购买的辣条,大家其实自己在家就能制作。

辣条做法:

准备好豆皮、油、干辣椒、辣椒粉、蒜、花椒、桂皮、八角、姜末、冰糖、料酒、生抽。

准备好豆皮,锅中倒入水煮沸腾,然后放入豆皮焯一下水,豆皮变软后立刻捞出沥干水备用;焯过的豆皮中加入适量的盐和料酒,拌匀,将豆皮腌制入味,可以腌的稍微时间长一点;另起锅,倒入油,油热后放入豆皮炸成金黄色后捞出即可。

 

锅中留底油,烧热后转小火放入姜末,炒出香味后接着放入干辣椒,根据个人口味放入辣椒粉、花椒、桂皮、八角,最后放入冰糖。

将这些调料翻炒均匀,炒出香味后倒入生抽,再倒入适量的清水,待烧开后放入豆皮,焖煮至入味,撒上白芝麻拌匀就可以出锅了,根据自己的吃法再切成片状或者卷成条都可以。

在制作的时候,应该注意控制炮制的时间。现在的豆皮买回来的时候就是能直接食用的,只是味道不佳,拿回家之后我们不要世界制作,要先将豆皮焯水之后再使用,因为豆皮表面的湿度直接影响调料能不能渗透进豆皮中,口感会有所变化,所以,你们在做的时候要掌控自己的时间。

不同口味的辣条形状也是不相同,所以,你自己在做的时候也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辣条形状,一般自己在家了做就不用规规整整,这样做出来的辣条,口感也不尽相同。

 

准备好调料之后,可以浇上热油,在使用辣椒的时候要注意一定要将辣椒磨成干粉,将蒜剁成蒜蓉,这样的方法都是为了豆干能充分吸收,接下来再用热油进行催化,将你所有的调料放在一块,在最上边浇上一层热油,这样调料会更加入味。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9-26 16:30:0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