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用西兰花做蛋糕?教你制作美食

 

比起高油高糖的甜蛋糕,咸蛋糕更适合大部分人群,用西兰花制作的蛋糕,无论是颜色还是口感,都非常小清新。此外,西兰花的营养非常全面,而且营养成分含量都很高,食用之后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

准备好低筋面粉、鸡蛋、西兰花、沙茶酱、泡打粉、无米油、火腿、马苏里拉奶酪。把低筋面粉、无铝泡打粉混合过细筛;西兰花掰成小朵洗净,火腿切丁,马苏里拉芝士刨丝备用。

把西兰花用适量淡盐水浸泡片刻后,捞出;在煮锅倒入适量清水,调入适量盐,植物油烧开,放入西兰花焯水;焯水后的西兰花捞出,滤干水分;将西兰花顶部的绿色切下来;将切掉绿色顶部的西兰花放入破壁料理机,倒入适量清水搅打成西兰花泥。

 

将西兰花泥倒入面粉盆里,磕入1个鸡蛋,倒入20g玉米油;用刮刀翻拌均匀,无干粉即可停止翻拌,以免面粉起筋;调入适量沙茶酱;翻拌均匀,调入火腿丁,马苏里拉芝士,西兰花顶部绿色部分,继续翻拌均匀。

备好模具,把面糊倒进模具中,撒上西兰花顶部绿色部分,烤箱上下火180度预热后,将模具放在烤箱中层,烤20分钟。

西兰花除了可以制作蛋糕之外,最常见的吃法就是和猪肉一起制作成中式菜肴了。

西兰花炒肉:

 

把西兰花掰成小朵,浸泡在水中,加入一小勺盐,浸泡几分钟,在锅里加入适量的清水,烧开之后把西兰花放进去浸泡1分钟左右,捞出来备用;把猪肉清洗干净,之后切成丝。

在锅里倒入适量的食用油,放入姜末、蒜末爆香,将切好的猪肉炒至变色,之后放入西兰花,翻炒一分钟之后放入味精、生抽、耗油,翻炒均匀就可以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9-25 17:09:0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