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花果是凉性还是热性的?赶快来看看

 

无花果是一种很美味的水果,它既不是凉性的也不是热性的,无花果属于温性的水果,一般人都可以食用,不会对身体产生不良的影响。无花果的食用方法也有很多,不仅可以直接剥皮食用,也可以制作成罐头、蜜饯、干品等。

无花果主要有黄色品种和红色品种两个品种。卵圆黄的无花果:叶为匙嘴型。果实长卵圆形,近梗部渐细长,顶端平。果皮果肉均为黄色,品质中等。夏果7月上旬,秋果8月中旬开始成熟。中国青岛、烟台一带均有栽培。

小果黄无花果:果型小而短,果柄亦短,皮黄色,肉厚,品质好,8月下旬开始成熟。黄色种无花果:树形较高,枝条稀疏,枝间节间长,叶大。果实小,圆锥形,果面黄绿色,果实剖面玫瑰红色,汁少,品质不如红色种,成熟期早,7月下旬开始成熟,8月中下旬采收。

黄色品种的无花果还有新疆早熟无花果、新疆黄无花果和新疆晚熟无花果。

 

红色品种的无花果有英国红、红色种、日本红这三种。英国红无花果:叶为葡萄叶形,果球形,果皮淡紫红色,秋果肉乳白色,8月中旬开始成熟,中国大连、旅顺地区有栽培。

红色种无花果树型矮小,枝叶茂密,叶小色浓,果实暗紫红色,扁圆形,汁多肉嫩,品质较佳,8月下旬开始成熟,中国上海、南京、南通等地均有栽培。

日本红无花果的果皮暗紫红色,果肉味美香甜,单果重30-50克,果实7月开始成熟,可采至10月上旬,中国安徽寿县等地有栽培。

无花果的食用价值很高,它的果肉无核,风味独特,口感极佳。其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微量元素、果胶、膳食纤维等,经常食用能够健脾胃、助消化,使身体更加强健。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9-25 17:01:0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