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鞋发霉了怎么清洗 试试这些方法

皮鞋发霉了可以选择用酒精、肥皂水等进行清洗,如果发现皮鞋发霉,一定要尽快清洗干净,这样可以避免霉菌停留时间过长,损坏皮鞋的皮质。

如果皮鞋发霉的程度很轻,只有零零散散的霉菌,这个时候可以用可以用软布蘸酒精加水将发霉的地方进行擦拭,然后再刷洗一下,再放到通风处晾干即可。

鞋子发霉也可以使用碱性的肥皂水清洗发霉的鞋子,然后放在通风处晾干,切记暴晒,建议用一张餐巾纸或者卫生纸包住来晒。

如果是白鞋子发霉了,一定要注意先不要着急刷洗,因为先刷洗很有可能留下黄斑。可以用少量的白醋加入水中浸泡鞋子,之后轻轻刷洗,这样效果会更好。

如何保养皮鞋?

如果皮鞋有褶皱,这个时候需要先把皮鞋给擦干净,然后在皱褶处喷上一些皮革护理剂,接着用撑子把我们的鞋撑起来,然后再准备一块干布,将干布盖在皮鞋的皱褶处,这个时候我们在用熨斗熨烫就差不多了。

如果鞋子掉色,这个时候可以使用修正液来帮助我们的皮鞋补色,虽然说这个办法听起来有点不太靠谱,但是这个方法是非常管用的。

香蕉皮也是一个不错的方法。用香蕉皮来去除皮鞋上的污垢,这种方法也是非常管用的,香蕉皮中含有一种特殊的物质,这种物质可以很好的除掉油污,效果很不错。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12 10:30:1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