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可以怎么食用?这些做法都可以

 

糯米藕:准备好藕4节、糯米适量、红糖80克、红枣10颗、冰糖80克。把糯米放在清水中提前浸泡2小时,喜欢红豆的话可适量添加;把藕洗净去皮,从一头切开,把泡好的糯米装入孔中;把切掉的藕头盖上,用牙签固定。

把装好的藕、红糖、冰糖、红枣,一起放入锅中,水没过藕,煮2个小时,切片后就可以食用了,如有桂花糖,可浇在糯米藕上,搭配食用。

糯米藕一般指桂花糯米藕。桂花糯米藕,又名蜜汁糯米藕,是江南地区特色传统名点之一,生糯米灌在莲藕中,配以桂花酱,是江南地区传统菜式中一道独具特色的中式甜品,以其甜糯、桂花香气浓郁而享有口碑。

糯米蒸排骨:准备好肋排、糯米、白菜叶一张、葱花、盐、糖、酱油、料酒、姜、 醋少许、鸡精少许、香油少许。

 

把肋排洗净,斩一寸段块,放入调配好的腌料腌渍两小时左右;同时将糯米淘洗干净,加水也浸泡两个小时后沥干备用;取白菜叶一张,在沸水中烫一下,沥干,铺在盘子底部;腌渍好的排骨放进糯米中滚一下,使排骨表面裹上一层糯米;均匀平铺在盘子里,周围也略撒一些糯米。

最后上锅蒸一个半小时;取出撒上葱花即可。

糯米蒸排骨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传统名点,属于湘菜系;猪排骨具有滋阴润燥、益精补血的功效;适宜于气血不足,阴虚纳差者。

糯米珍珠丸子:准备好糯米、猪肉馅、葱、姜、料酒、胡椒粉、盐、糖、鸡精、生抽、芝麻香油。

 

把糯米放在清水中浸泡,葱和蒜洗净切成末,肉馅内加入葱姜蓉、米酒、胡椒粉、糖、盐、鸡精、生抽和香油,搅拌均匀,并继续顺时针搅拌使肉馅上劲。肉馅盖上保鲜膜,放冰箱过夜,第二天把肉馅团成小肉丸。

把泡好的糯米倒掉水,肉丸在糯米上滚至全部被糯米包裹;放进蒸笼,冷水上锅,上汽20分钟即可。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12 16:23:2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