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肝怎么做最好吃,这些做法都可以

 

猪肝粥:准备好大米100克、猪肝50克、生姜1块、盐1茶匙。把猪肝清洗干净,用刀切成条,把姜切成片;大米提前洗净,锅内倒水烧开,然后倒入大米,加盖煮沸,水开后改用小火熬煮约30分钟。

接着加入姜片、猪肝,调入1勺盐,最后用小火煮10-20分钟即可。

爆炒猪肝:准备好猪肝、柿子椒、黑木耳、食盐、姜、蒜、料酒、生抽、香醋、生粉、胡椒粉。把猪肝清洗干净,切成薄片,在切成薄片的猪肝中加入适量的生粉、盐、料酒,搅拌均匀腌制一下。

 

准备一个碗,把大蒜片、姜片、生粉、盐、料酒、胡椒粉、生抽和香醋倒进碗里,搅拌均匀;在锅里加入适量的清水,烧开之后,放入黑木耳煮两分钟捞出,再放入冷水中过一遍。

烫黑木耳的水再次烧开后放入腌制的猪肝,迅速的用筷子散开,关火,让它在水中烫上一两分钟再捞起;将锅烧热,放入适量的油,下入猪肝翻炒一下,再放入黑木耳和青椒片一起翻炒;倒入准备好的碗汁,翻炒均匀,大火收汁即可。

黄瓜拌猪肝:准备好猪肝300克、黄瓜100克、虾米5克、香菜5克、酱油5克、醋3克、味精1克、香油5克。

 

先把猪肝清洗干净,把葱姜切片,锅中倒水,放入猪肝、葱姜、料酒、老抽、八角,大火烧开,煮30分钟至猪肝成熟,再把猪肝切成片。

黄瓜洗净,切成片,猪肝切小片,放开水中烫一下,捞出晾凉沥水,香菜洗干净切成段;黄瓜摆在盘内垫底,放入煮熟的猪肝、海米、酱油、醋、味精、香油,撒上香菜段拌匀即可。

猪肝中的铁含量很高,是补血的最佳食物之一,经常吃猪肝的人,还能增强自身的免疫力,有改善皮肤、抑制肿瘤的效果。但是猪肝一次也不能食用太多,食用的时候一定要保证猪肝是全熟的。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12 16:21:1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