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肝怎么清洗干净?看了你就知道

 

猪肝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食材,不管是溜肝尖还是猪肝汤,都是百姓生活中的必备菜肴。猪肝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它富含维生素A和微量元素铁、锌、铜,而且鲜嫩可口,但猪肝食前要去毒。

猪肝是猪的肝脏,是猪体内最大的毒物中转站解毒器官,各种有毒的代谢产物和混入食料中的某些有毒物质如农药等,都会聚集在肝脏中,并被它解毒、排泄,或经它化学加工后运送至肾脏,从小便中排出。肝脏还会产生炎症,甚至肝癌。此外,还可能有肝寄生虫等疾病。

因此大家在烹饪猪肝的时候,要先给猪肝去毒。

 

猪肝买回来之后,首先放入流动水中冲洗表面,冲洗4、5分钟之后再放入盆里,接着往盘里倒入适量的清水,这时再往水里加入少许白醋,大约浸泡半小时左右即可。

半小时之后把猪肝取出控干水分,之后再放入清水中反复冲洗,冲洗干净之后把猪肝切成五毫米的厚片,再次拿到流动水中冲洗,直至没有血水渗出。这样做就能够将猪肝残余的毒素清洗干净了。

想要把猪肝清洗干净,大家还可以使用食盐和白醋的混合液,食盐的清洁能力比较强,白醋中的醋酸不但可以去除猪肝里的毒素,还可以去除腥味。

用食盐和醋清洗过的猪肝挤干净又没腥味,需要切记的是在清洗猪肝时,还需要浸泡30分钟以上,可以把猪肝里的杂质泡出出来,但是浸泡时间也不能超过1个小时,浸泡太久,猪肝的口感和味道会大打折扣。

 

大家在选购猪肝的时候,也要注意挑选新鲜的猪肝,新鲜的猪肝颜色呈紫红色,富有光泽,整体颜色一致,表面没有水泡,用手轻压后压痕能快速恢复,富有有弹性。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12 16:17:2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