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蒸带鱼怎么做?教你做美食

 

带鱼是一种很好吃的鱼类,其中富含营养成分,带鱼最通常的做法是炸带鱼,炸带鱼鲜脆可口,鱼刺也香脆,吃起来满口香,不过炸带鱼比较油腻,而且经过油炸之后,营养物质会发生变化。

要想完美的保留带鱼原本的鲜味,充分摄入带鱼中的营养,最好的做法其实是清蒸带鱼。

要制作清蒸带鱼,大家要把带鱼去头,把内脏和鱼鳞去除,用清水清洗干净,切成段,加入少许料酒和葱、姜,腌制大约十分钟即可。另取少量葱和姜,切成丝后备用。

取出腌制好的带鱼,放在盘子中码好,在带鱼上放上适量葱片和姜片。锅中加入清水,烧开后加入带鱼,用大火蒸制十分钟,调成小火再焖四分钟后取出。

 

把盘中的汤水倒出,去除姜和葱,放入先前准备好的葱丝和姜丝,在盘中均匀码好后静置一旁。

重新热锅,在锅里放入少量油,把油烧热后加入葱姜和花椒煸香,趁着油热,把油浇在带鱼身上,如果有蒸鱼豉油,可以淋上少量豉油,最后放入几根香菜点缀一下就好了,淋上热油的清蒸带鱼更香嫩,喜欢吃辣还可以加入辣椒油。

清蒸带鱼鲜嫩细滑,汤味鲜美,还可以搭配蔬菜,营养全面味道清鲜。比起传统油炸带鱼,清蒸带鱼少油更健康,口感清鲜,可以说是带鱼最原汁原味的做法了。带鱼越新鲜蒸出来的味道越鲜,带鱼的鱼鳞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如果不介意可以保留鱼鳞。

 

现在很多食物都采用红烧、爆炒的方式,但是海鲜类食物清蒸、水煮才能保存原本的鲜味,并且腥味也能很好的去除,而不是用调料调出鲜味。清蒸带鱼加入适量调料,味道更是鲜上加鲜,带鱼肉入味后,轻轻咬一口汤汁外溢,满口清鲜。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12 16:15:5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