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藕合怎么做最好吃?这些窍门都要掌握

 

炸藕合是一种家常美食,它以其独特的口味赢得人们喜爱,外面的面糊酥脆,里面的藕拔丝,肉馅儿香而不腻。吃起来口感香酥嫩爽,很多人怕外面售卖的炸藕合不干净,因此选择自己在家制作,怎么把炸藕合做的好吃呢?赶快往下看。

炸藕合:

准备好莲藕1节、肥瘦相间的猪肉100克、葱姜适量、盐少许、生抽1勺、老抽半勺、胡椒粉1小勺、鸡蛋1个、清水150ml、淀粉1小勺、芝麻酱少许、面粉50克、糯米粉50克、啤酒30ml。

 

把猪肉剁碎,直接加入切碎的葱姜,继续剁均匀;少量多次加入清水,边剁边使清水与肉馅儿混合均匀,成细腻的肉末;放入大碗,顺一个方向搅打至上筋,加入鸡蛋,仍顺原来的方向,搅拌均匀;加入其他调味料和干淀粉,继续顺原来的方向搅拌均匀,这样肉馅就做好了。

莲藕洗净去皮,从一边儿切去薄薄的一小片,让这一面变平整,朝下放在案板上。可以让莲藕在案板上站稳,防止莲藕滚动伤手;在切莲藕的时候,先切一刀别切断,第二刀切断,成夹状;切好的藕夹放进清水中清洗干净后浸泡片刻;将肉馅填进藕夹。

 

面粉和糯米粉及少许盐放进大碗,加入清水,别一次全加进去,留一点儿最后调整,搅拌一会之后加入啤酒,搅拌均匀。在填好馅的藕夹,先裹一层干面粉,再抖去多余的面粉;这一步可以使藕合与炸糊更贴合,防止藕合从外皮中脱出来;之后放进面糊中均匀挂糊。

中火加热炒锅,热锅入凉油,再加热一会儿至五六成热,放入挂糊的藕夹,控制火候,可以将火略调小一点儿,适时翻面;炸到藕夹两面变硬,筷子划上去觉得硬硬的感觉,就熟了,这时应该还没上色;捞出来控油。

调成中大火,升高油温,至锅底迅速翻上大油纹,下入藕夹复炸,迅速翻面,炸至两面金黄酥脆,迅速捞出,放在吸油纸上吸去多余油脂,装盘即可。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11 13:13:1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