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饺好吃的秘诀是什么?教你做蒸饺

 

饺子是中国传统食物,味道鲜美、口感丰富,蒸饺就是饺子的其中一种做法,很多人都不知道蒸饺和煮水饺因为烹饪方法不同,因此包饺子的方法也有一定的差异,蒸饺的面皮如果做不好就很容易发硬,这样会影响蒸饺的口感。

蒸饺子时,有一部分人蒸出的饺子皮软、口感软糯,味道鲜,而有一部分人蒸出的饺子皮发硬、口感差,其实蒸饺子皮发硬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1.蒸饺子的时间过长,导致饺子中的营养成分和水分流失较多,出现硬化的情况,一般建议蒸饺子控制在8-15分钟,荤饺子的时间适量延长。

2.和出的饺子皮发酵率不高,导致饺子皮不松软,食用口感会偏硬、偏干,一般建议和面时,使用温水或用酵母进行发酵,增加饺子皮的松软度。

 

想要饺子皮不发硬,大家在和面时,要保证面团的最大发酵率,使面团松软有弹性,具体做法如下:

首先准备面粉、酵母粉、温水适量,水温建议在70-80度,接着在无油无水的碗中,倒入面粉,缓慢的加入温开水,变倒边搅拌,用手揉搓成面团至两面无颗粒物;紧接着加入适量的酵母粉,建议在10克左右,继续揉搓均匀。

然后用保鲜膜盖好,醒面1-2小时。建议面团醒好之后,用湿毛巾包裹,防止风干;最后用擀面杖做饺子皮即可,最好随做随蒸。

大家在蒸饺子的时候,也要注意,急冻饺子在冷冻的过程会流失一部分水分,这时我们需要先将饺子解冻,当然也可以在饺子的表面撒一些水,增加饺子的水分,再蒸的话皮就不会出现发硬的情况了。

 

在蒸饺子时,建议食用冷水蒸的方式,通过加热的水蒸气将饺子皮缓慢软化,让肉馅逐渐变熟,这样的饺子软糯、肉汁较多,直接热水蒸可能会出现饺子皮破损的情况。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11 13:10:0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