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发酵的酸奶很酸 加入这些东西就管用

酸奶也可以在家自己制作,有些人在制作酸奶的时候,经常会将酸奶弄的很酸,这其实和放入的糖有一定的关系。自己制作酸奶的时候,需要加入一定量的糖,这样才可以让制作出来的酸奶没有那么酸。

酸奶的菌种也十分重要,有的酸奶菌种口感就是偏酸的,所以在买酸奶菌种的时候,可以提前问一问商家,这样才可以制作出自己喜欢的酸奶。

酸奶是纯牛奶发酵而成,发酵过程中牛奶中的乳糖会被乳酸菌分解,这种食物的营养价值和酸奶不相上下。

自制酸奶的时候,需要将容器蒸锅消毒,晾干水分。先将鲜奶油和牛奶混合均匀。加入炼乳、菌粉搅拌均匀。搅拌好的酸奶液放入准备好的容器,放入烤箱,开启发酵功能,一般来说,发酵八个小时就可以用了。

制作酸奶的选材一定要用好的鲜奶,如果已有自制酸奶,可以放10%的自制酸奶做引子,这样制作出来的酸奶口感才好。

自制酸奶的时候,可以加入一些淡奶油,加入淡奶油是使酸奶味道醇厚的关键,成品口感不会太酸。

如果制作酸奶的时候,加入了鲜奶油,这个时候,酸奶发酵的时间就要延长两个小时。

做好的酸奶最好是冷藏保存,这种食物最好是在一周内喝完,这样才可以喝到最新鲜的酸奶,同时还不容易坏掉。

另外,自制酸奶有条件最好是现做现喝,这样才更安全、更放心。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10 17:42:1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