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子用水洗完变小了 如何正确保存桃子

夏天是桃子的生长季节,这个时候生产的水蜜桃口感十分好。水蜜桃虽然好吃,但是这种食物却不是很容易保存,稍微不注意,就很有可能烂掉。

买回来的水蜜桃如果当天吃不完,又用水洗了,如果放在常温下,第二天就会缩水,这个时候桃子就会缩水了,这属于正常现象,因为水蜜桃中有比较多的小孔,这种小孔如果被水清洗之后,就会带走水蜜桃里面的水分。

买回来的水蜜桃可以选择冷冻保存法,先用温水对桃子进行冲洗,温水可以清洗掉桃子表皮附着的细菌,但又不会对桃子造成损害。然后那干毛巾将桃子擦拭干净,套在塑料袋中,放入冰箱的冷藏层中,这样可以保存很久。

室温保存也是一个不错的方法,这种方法适合保存喜欢吃甜桃的人,因为冷冻保存会让桃子失去水分,所以喜欢吃桃子的人应该选择在室温下保存。

桃子在存放的时候,需要避免阳光直射,这样可以延缓桃子的成熟时间,同时让桃子不那么快变质。

腐烂的桃子表皮上面附着有虫,好坏桃子混合摆放,可能导致好桃子被传染,加速腐烂,这一点一定要特别注意。

正常来说,桃子的表面是不能接触水的,最好是选择湿毛巾擦拭干净,避免桃子长时间接触水分,这样甚至可能导致桃子早熟腐烂。

存放桃子的时候,一定不要存放熟透的桃子,这样的桃子如果存放时间比较久,就很容易烂掉。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10 17:41:3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