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上有蜱虫怎么处理 这些方法你学会了吗

床上有蜱虫需要及时更换床单,然后在各个角落上喷洒杀虫剂和驱虫喷雾,关闭屋门和窗户,等待几天后,再打开门,然后通气。需要注意,喷洒杀虫剂期间,人不要呆在室内,这样很有可能会造成中毒。

蜱虫是一种体形极小的蛛形纲蜱螨亚纲蜱总科的节肢动物寄生物,这种东西虽然很小,但是会吸血,常附着在人体的头皮、腰部、腋窝等地方,十分可怕。

更换的床上用品,最好是清洗以后在阳光下晾晒4个小时以上,这样可以杀死蜱虫的卵,防止再生。

不能清洗的被褥,可以放在阳光下进行暴晒,这样也可以杀死一些隐藏在床上用品上的蜱虫。

使用紫外线进行照射也是一个不错的方法。对于一些不方便拿出去暴晒的物品,用紫外线照射能够起到与阳光一样的紫外线杀毒杀虫的效果。

家中如果有挂烫机,这个时候可以用高温蒸汽,对床上的一些被褥进行高温杀菌效果,消毒之后,放在外面晾晒,这样也可以有效杀死蜱虫。

如何防止蜱虫出现?

尽管蜱虫常见于户外,但褐色犬蜱入侵室内的案例也不罕见。这种东西容易寄生在狗和其他的动物身上,喜欢喜欢温暖干燥的环境。

日常生活汇总,可以多清理房子,因为这种东西可藏在屋子里任何地方。把地上的物品拾起,切勿到处乱丢脏衣服,这样就可以减少蜱虫出现。

蜱虫常依附在脏衣服或床单上,所以衣服一定要及时清洗,这样才可以减少蜱虫出现。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7-09 11:44:1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