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粉配什么东西更好吃 这样东西一定不能缺

冰粉是江浙地区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这种食物口感冰冰凉凉,在夏天的时候吃,会十分爽口,让人心情愉快。

冰粉可以搭配的东西其实很多,这种食物搭配最常见的就是红糖。红糖来制作冰粉口感十分好,这种糖还可以直接被人吸收,口感也十分棒。

冰粉还可以搭配很多的水果以及坚果等等,比如葡萄干、花生、芝麻,这些原本就是非常好的一些食物,搭配冰粉,也十分有营养。

冰粉,部分地区又称凉粉,是起源于四川彭山,这种食物近些年在江浙地区还有四川地区比较受欢迎,是夏季著名的小吃。

冰粉因其爽滑、透明、冰爽、美味、价廉而倍受人们青睐,这种食物其主要原料产自冰粉树,这种树原产自秘鲁,国内主要分布云南、广西等地,贵州、湖南、四川地区亦有栽培。

冰粉的制作方法也不是很难,这种食物只需要准备好冰粉粉、清水、花生、红糖、芝麻、葡萄干,就可以制作。

将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煮沸以后倒出来,然后按照1:10的比例将冰粉粉与开水混合一起,搅拌均匀。

将搅拌好的冰粉水放在一边,然后一直到凝固,等到水冷却之后,放入冰箱中,将花生捣碎,然后用红糖水用开水化开,备用。

用刀将冰粉切开,然后倒出来,淋上红糖水,撒上花生碎、葡萄干、芝麻等,这样冰粉就制作完成了。

冰粉的制作过程十分简单,看到这里你是不是也想自己制作冰粉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7-09 15:14:4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