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可以携带喷雾防晒吗 什么东西不可以带上高铁

做高铁的时候,是可以携带防晒喷雾的,但是不可以携带120毫升以上的,这样的防晒喷雾是不允许被携带进入高铁上的。

需要注意,虽然防晒喷雾小毫升的可以携带进入高铁,在乘坐高铁的过程中,最好是不要使用防晒喷雾,计算是在车厢连接处和洗手间使用,也会造成比较大的影响。

高铁的每个车厢内都有烟感探头,设置了减光系数,当探头检测到的数据达到设定的报警值时就会触发报警系统,报警后便必须停车检查,从而造成列车延误等问题。所以乘坐高铁的时候,一定要严格按照高铁的规定来。

防晒喷雾虽然不属于危险物品,但在使用时,会从喷头处喷出大量“烟雾颗粒”,烟感探头是无法判断出这是否属于烟雾,如果检测到浓度超标,就会触发报警系统。

乘坐高铁,禁止携带的东西有很多,比如高铁上禁止携带水果刀、铁锤、扳手等容易致伤的锐器钝器以及摩丝、发胶、散装酒精等易燃喷雾或液体。

除管制刀具以外的,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的菜刀、餐刀、屠宰刀、斧子等利器、钝器也是不可以带上高铁的,这些都属于危险物。

旅客进站上车时应自觉接受安检,如发现可疑物品应自行取出接受检查,若随身携带有矿泉水等饮品,都要打开瓶盖试喝一口,检查通过后才能过关,否则将面临拘留或罚款的处罚。

另外,乘坐高铁还不可以携带枪支或者是玩具枪支这种物品,如果发现了,也是会被阻止进入高铁站的。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7-09 15:13:5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