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包子可以直接放在冰箱吗 这种食物如何保存

包子一定要蒸熟之后再冷冻。包子和馒头一样,都属于发酵食品,这种食物如果在比较低温的环境下,酵母的活性会被杀死,这样再将包子和馒头放入蒸锅中蒸就无法蒸起来。

想要存放包子,最好是将其蒸好,然后等到包子完全冷却后,根据每餐的量将它们放入保鲜袋中,接着放入冷冻层内保存,这样效果是非常不错的。

熟包子一般存放在冰箱冷冻的话,是保存包子时间较长的一种方式,能够放到一到两个月,但是最好是尽快吃完,因为速冻的包子不如新鲜的好吃,速冻也不是完全可以抑制细菌等有害物质的滋生,如果时间一长,就容易流失比较多的营养,还有可能会出现变味的现象。

速冻包子在蒸的时候,需要把握时间,如果时间比较长,包子的软糯程度不够的话,时间比较短,就有可能会出现夹生的情况。

一般情况下,建议蒸速冻包子时间在15-20分钟,这样蒸出的包子蓬松度刚好,口感软糯。

包子是一种饱腹感很强的主食,还是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食物,它是由面和馅包起来的,或者是由素馅做成的,做好的包子皮薄馅多,松软好吃。

据悉,包子起源见自宋代高承编撰的《事物纪原》:“诸葛亮南征,取面画人头祭之”。这种食物在三国时期就出现了,刚开始还被称为馒头,在南宋时期,这种食物还成为了殷富人家的主食。《梦粱录》中的“酒肆”记载:酒店内专卖灌浆馒头、薄皮春茧包子、虾肉包子等。这里称呼的“包儿”应该就是方言中的“包子”。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7-08 09:41:3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