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筐里有小飞虫怎么办 放入这个东西就可以消除

家里的垃圾桶如果出现小飞虫,多半是因为垃圾没有及时清理造成的。日常生活中,垃圾桶一定要及时清理,不然一些果皮很容易招来一些小飞虫。

如果嫌经常扔垃圾太麻烦的话,可以准备一桶杀虫剂,每天往垃圾桶里喷洒一次,可以有效杀死飞虫和虫卵。

在垃圾桶的底部洒一些洗衣粉,或是在垃圾袋内洒一些,不需要多,只是薄薄的一层就够了,这样也可以减少小飞虫的出现。

如果花盆中出现了小飞虫,这个时候可以将烟头、香烟里剥出来的烟丝,用热水浸泡一两天,待水变成深褐色时,将一部分水洒在花茎、花叶上,剩下的稀释后浇在花盆里,这样小飞虫也可以很快就消失了。

小飞虫是由于垃圾中有虫卵和养分。垃圾,尤其是厨余垃圾,一定要及时处理,不然这些垃圾很容易招惹一些小虫子。

垃圾也要及时刷,这种食物中可能会残留一些食物碎屑,给小飞虫提供空间。垃圾桶最好每天刷,嫌麻烦的话最少每3天刷一次,刷的时候可以适当用点消毒水,消毒的同时可以杀死虫卵。

如果不爱倒垃圾,这个时候可以买带盖的垃圾桶,这样可以防止垃圾桶中出现小飞虫飞出来,影响心情。

据悉,对付小飞虫,还可用三四根棉签饱蘸敌敌畏,然后将棉签插在植株周围的土里。飞虫也会很快被消灭。当然,需要注意的是敌敌畏有毒,这种东西用的时候,最好是佩戴手套,不要接触到肌肤和眼睛,这样可以避免受到伤害。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7-08 15:31:1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