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吃不完怎么做番茄酱 这个方法一定要学会了

如果家中的西红柿比较多,这个时候可以制作成番茄酱。一般来说,制作番茄酱的西红柿最好是用比较熟的,这个时候可以将家中的西红柿中熟透的挑出来,然后备用制作番茄酱。

番茄酱的制作方法也不是很难,可以将水烧开,撒入食盐,按照盐、水1:20的比例化成盐水,完全晾凉,装入瓦罐或广口玻璃瓶。

注意,需要提前将广口玻璃瓶洗干净,蒸一蒸杀菌消毒,这样制作出来的番茄酱才不会发霉。

挑选一些完整无损的西红柿洗干净晾干,放入晾凉的盐水中,盐水完全没过西红柿,腌制起来,取的时候用干净的筷子或勺子。

番茄酱还可以炒,将蒜切碎、洋葱切碎,番茄顶部切十字花刀,泡入开水中一分钟剥去外皮,切成小块,然后将所有的材料都放入料理机,之后搅拌成酱。

在锅中倒入橄榄油,然后将酱放入锅中慢慢翻炒,加入白糖,然后慢慢煮,这样也可以制作成番茄酱。

西红柿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它既可以作为水果,还可以作为蔬菜,很多人都喜欢吃,买回来的西红柿如果吃不完,这个时候还可以在低温下保存。

西红柿虽然可以放入冰箱中保存,但是很容易丧失它本来的味道,无论是生吃还是熟吃,我们的西红柿都会变得非常不好吃的。

所以,如果天气不是特别热,可以将西红柿放入温度比较低的环境中保存,但是不要放入冰箱中,这样可以缓解西红柿的味道。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7-08 15:26:2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