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螺哪些地方能吃 这个部位一定不要食用

香螺除了尾部和外壳,都是可以吃的。香螺的尾部是积聚了香螺体内的排泄物,有比较多的细菌滋生,这个部分是不要吃的,不然会影响健康。

刚买回来的香螺,一定要清洗干净,可以放入盆中,在盆里加上水,水要漫过香螺的高度进行浸泡。

浸泡香螺的方法也有很多种,可以在水中滴一些香油,也可以撒一些食用盐,这样都可以将香螺清洗干净。

香螺想要做得好吃,选材也十分重要。要做出好吃的香螺,挑选香螺时一定要挑选活的,如果它的头是探出来,可以用手试一下,一碰头会缩回去的就是活的,这样的香螺是可以吃的。

香螺吃的时候,处理也比较关键。把新鲜的活香螺,买回家之后,不要急于烹调。先把香螺用刷子清洗干净,然后将其浸泡在加少许香油或食盐的凉水里,这样浸泡两三个小时之后,就可以让香螺将身体中的泥沙吐出来,捞出来沥干水分,这样就可以准备制作香螺了。

食用香螺需要煮熟,香螺煮不熟含有细菌,这些细菌很难消失,必须通过高温才可以完全消失。

香螺可放冰箱冷冻保存,一般活的可存放3天左右,如果直接装入盆中,放入冰箱的保鲜层中,可以存放五天左右。

在夏天的时候,香螺如果煮熟了,可以放在冰箱中存放一两天,保存的时候,不要直接用水养,最好是干养在潮湿的地方。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7-07 14:28:2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