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蚝哪些部位不能吃 这些你都知道吗

生蚝是一种海边的美味,这种食物其实除了外壳不能吃,其他的部分都是可以吃的。生蚝的外壳主要部分是蛋白质和几丁质,结构和生蚝肉不同,这个部分是不可以吃的。

生蚝在吃的时候需要注意,发臭、变味的生蚝不能吃,这样的生蚝口感十分差,不建议食用。生蚝的主要成分是水分和蛋白质,易被细菌滋生,在现在这种温度的情况下,一般开盖之后保存2到3个小时就会出现变质变味的情况,所以这种食物买了就要赶快吃不完,不然很容易变质的。

一般来说,吃不惯海鲜的人,吃生蚝的时候,最好是去掉内部有绿色或者黑色的部分,这个部分是生蚝的内脏,原则上是不可以吃的,但是一些在海边生活了很久的人,会习惯性的吃掉这些东西。

生蚝最好的食用方式就是直接将新鲜采下来的生蚝打开,就着海风和生蚝中的海水,一口将生蚝直接吃下去,当然,这对于不是海边的人来说,是非常不好的,因此不建议吃。

生蚝吃的时候建议带壳蒸。带壳蒸生蚝,不仅制作方法简单,而且还味美易熟,加上生蚝肉以吃鲜嫩为主,而蒸的方式最高温度可达五六百度,比水煮100度的温度高,基本水开后继续蒸5—8分钟就能熟。

煮生蚝的时候,最好是冷水下锅。生蚝的成分以蛋白质为主,而若是热水下锅蒸首先容易被水蒸气烫到,这样会让生蚝的口感变差。

生蚝如果是冷水下锅,这种食物的肉可以在水逐渐加热至高温的过程当中均匀受热并保持鲜嫩的口感,因此带壳蒸生蚝或蒸其他海鲜都应冷水下锅为宜。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7-07 14:27:3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