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粉应该怎么保存?赶快来看看

 

夏季来临的时候,食物长时间暴露在高温天气下,容易变质。而很多人同样认为奶粉不放在冰箱里肯定也会变质,喝了对身体不好。奶粉放在冰箱里就可以长期保存了,其实这样是错误的做法。

冰箱是一个相对密闭的低温小环境,内外的温度湿度差别大。这会使得奶粉非常容易吸潮。奶粉在冰箱中长期的保存,受潮、结块、变质,从而影响奶粉的质量和饮用效果。

而且冰箱也不是无菌的,很多家庭的冰箱长时间不清洗,可能比冰箱外面还要脏。开罐后的奶粉,细菌会通过缝隙污染奶粉。

 

无论是罐装、盒装、袋装三种,产品生产原理都是采用高温、高压,通过喷雾干燥的方式,以下这些地方都不适合存放奶粉:

木质潮湿的柜子:夏季木头吸收潮湿的空气水分容易生虫,会造成奶粉污染。

厨房:厨房中的各种食物在夏天极易因为炎热湿度大,生虫或变质,如果奶粉离得近,也会受到污染。

地面:毕竟虫子也常在地面爬行,所以奶粉应该放置在高处架子上。

一般要保存奶粉,大家要注意以下这些事项:

奶粉里部分营养成分的热稳定性差,如维生素,长期高温下储存会影响奶粉的质量,所以大家要特别注意把奶粉置于阴凉处存放。奶粉营养丰富,蛋白质含量高,而丰富的蛋白质和营养正是细菌生长和繁殖的温床,也容易招虫,所以奶粉开封后一定要注意保存。

 

虽然未开封的奶粉是密封状态,一般情况下不易受潮,但是长期处在潮湿环境下还是不利已奶粉的保存,罐装奶粉的铁罐在潮湿中也容易锈蚀,因此奶粉要放在干燥的地方。

因为光线会破坏奶粉中的维生素等营养成分,所以大家要把奶粉放进柜子等光线照射不到的地方,有些人喜欢用透明漂亮的玻璃罐来分装奶粉,那就要给外面贴遮光纸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7-06 16:26:4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