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怎么清洗 这些方法建议你收藏

蘑菇吃之前,可以放入盐水中浸泡一段时间,然后再清洗,这样沾染在蘑菇上的泥沙,很快就可以清洗干净。

买回的蘑菇上面会有很多泥沙,镶嵌的泥土颗粒很醒目,所以清洗的时候,一定要好好注意,多清洗几次,将这些泥沙清洗干净。

蘑菇表面有黏液,沾在上面的泥沙不容易被洗干净,所以上面说的加入食盐就很重要,这样可以将表面的泥沙清洗干净。

蘑菇还可以放入淘米水中浸泡,这样也可以将蘑菇很快清洗干净。

如果家中没有淘米水,这个时候可以在温水中加入少许的白糖,切好的蘑菇放入浸泡,泡蘑菇加入糖,既可以使蘑菇吃水快,保持原有的香味,而且蘑菇在浸泡过程中吸收了糖份,煮出来味道会更加鲜美。

如果蘑菇比较脏,用淡盐水浸泡后,可以将盐水顺着同一个方向搅,这样沾染在蘑菇上的泥土也会很快清洗干净。

蘑菇最脏的地方是在手柄,这个部分可以将其剪掉,因为蘑菇的营养价值都集中在伞盖上,只需要将伞盖清洗干净就可以。

吃不完的蘑菇要好好保存,这样存放几天后还是可以吃的。新鲜的蘑菇可以将根部的杂物除净,放入1%的盐水中浸泡10-15分钟,接着捞出来沥干水分,装入塑料袋中,这样可以保存三天左右。

新鲜的蘑菇还可以不清洗,然后用保鲜膜包裹好,放入冰箱内保存,这样也是可以保存很久,吃的时候拿出来就可以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7-05 17:09:0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