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糖和黑糖什么区别 这些你都知道吗

红糖和黑糖最明显的差异就是颜色不同,这种食物的颜色的深浅不同是因为制作的过程中,对糖浆进行熬煮的时间长短不同造成的。

黑糖、红糖、黄糖、白糖、冰糖,它们开始的提炼方法是一样的,但是最后精制与脱色的程度不同所以成品不同。一般来说,精制程度越高,颜色就越白,这样的黑糖的纯度就越高。

制做黑糖的过程比较简单:甘蔗榨汁,去除杂质后,用小火长时间熬煮成高浓度的糖浆,冷切后就制成黑糖了。

黑糖属于红糖的一种,这种食物因为熬煮的温度高、时间长,所以外观会更黑一些。黑糖、红糖的营养成分差不多,只是口感有一些不同,黑糖的苦味可能会更重一些。

黑糖会有焦香味,是因为糖和蛋白质在高温的条件下发生一定的反应造成的,不过这种反应也并非非常好,所以说挑选黑糖的时候,不一定是越黑越好。

一些人喜欢去买手工黑糖,其实这未必安全。目前很多传统手工制作的黑糖是以小作坊的形式制作,大多没有食品安全风险意识,制作的过程可能不是很卫生,所以在买黑糖的时候,还是选择大企业比较安心。

寒冷的冬天是可以喝一些红糖水的,这种食物不但可以驱寒、养肝、健脾,还可以缓解疲劳症状、快速恢复体力。

吃不完的黑糖和红糖,好好保存,可以保存很久。红糖极易受潮结块,因此需要把红糖放在密封的容器(如玻璃罐、塑料罐)中,然后把罐子放置在干燥、通风、避光的地方。

如果密封不好,很容易受潮结块,这个时候就容易变质。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7-05 17:08:2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