炖猪蹄要掌握技巧才会软糯,完全不用高压锅

炖猪蹄的时候放几片干山楂片,因为干山楂片不仅能够起到提鲜去腥的作用,更能软化猪蹄中的纤维,这样猪蹄就能快速炖软烂了。

 

炖猪蹄的时候需要准备猪蹄1只;花椒5粒;生姜一小块;水适量;盐适量;冬瓜或者海带适量;葱花适量;鸡精适量。

将猪蹄卸成小块,锅里加水,烧开后将猪蹄放下去焯水,一定注意放下猪蹄后要再等水烧开才能将猪蹄捞起。

洗锅,锅里放油烧开,放花椒和拍烂的姜块,放入猪蹄翻炒,炒到猪蹄稍微有点点焦,炒出香味后加适量热水煮一下,放几片干山楂片,煮汁,将猪蹄全部倒进砂锅煮两个小时,猪蹄熟了之后放入冬瓜块,稍微煮一会儿冬瓜就熟了,依照个人口味加盐加鸡精加葱花,美味营养的猪蹄汤就做好了。

还有就是黄豆炖猪脚,准备黄豆50克;猪蹄1只;黄酒1袋;生姜适量;葱适量;生抽2勺;老抽1勺;盐2勺;冰糖5粒;胡椒粉1勺;鸡精1勺。

将黄豆提前隔夜泡发,猪蹄切好,洗净,冷水下锅,焯水,放入适量黄酒去腥,加入葱姜,开锅后撇去浮沫。焯好的猪蹄洗净,去除猪毛,最好用冰水洗。

洗净的猪蹄转入砂锅中,加入生姜,葱,黄豆,冰糖,加入黄酒,黄酒没过猪蹄,一次性加足,放几片干山楂片,大火烧开,加入老抽调色,小火慢炖一个半小时,加入盐,生抽,胡椒粉,大火再炖十分钟,放入鸡精,起锅。

不想加佐料可以使用简单一些的,将猪蹄焯水,高压锅上汽后大火10分钟小火10分钟,里面配料:老抽,大料,花椒,葱,姜香叶。没气后搁炒锅炖,加盐和冰糖,但是这一做法是需要高压锅的。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9 16:52:1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