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就成功的蛋糕做法,掌握技巧很重要

 

做法一:

在打蛋清之前,不要着急直接搅拌,正确的方法应该是往里面滴入几滴柠檬汁,因为柠檬汁有去腥的作用,这样打出来的蛋清味道更好,再往蛋清里面加入适量的白糖,分为三次加入,用打蛋器快速打发即可。

然后往蛋黄里面加入适量的食用油和牛奶,用筷子将其搅拌均匀,再往里面加入适量的面粉,继续用筷子搅拌,再将蛋黄和蛋清一起搅拌,均匀后倒入刷好食用油的模具当中,用筷子稍微搅拌一下排出里面的气体,最后放到锅中开始蒸蛋糕,大概40分钟即可出锅。

 

做法二:

准备鸡蛋、植物油、低筋面粉、牛奶、砂糖、盐。

首先是将鸡蛋蛋黄蛋白分离,蛋白必须放在无油无水的盆,放进冰箱冷藏室备用,蛋黄放在碗里备用。

把植物油放到微波炉加热至70度,往热油中倒入事先过筛好的低粉和盐,用手抽搅拌均匀至无颗粒。

加入牛奶和蛋黄,用手抽搅拌均匀。如果需要更细腻的口感,可以将蛋黄糊过筛。

 

预热烤箱180度,蛋白加入盐,分三次加入白砂糖,按照低速-高速-中速-低速,不要一直高速。在一个地方停留数秒后然后打蛋器打几圈,再稍微转动打蛋盆再停留数秒,依次类推直至盆子转弯一圈,这样可以打掉大气泡使蛋白更细腻。打到湿性发泡的状态,有小弯钩即可。

取1/3的蛋白霜与蛋黄糊混合翻拌均匀,再倒回蛋白霜中翻拌均匀,从20cm左右高度倒入烤盘中,用刮刀从中间向四周抹平,轻轻震出大气泡,放进装有热水的烤盘中水浴加热,水的高度至少3cm。然后一起放入烤箱中下层,上下火150度65分钟,烤好后,震荡两下,防止塌陷。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9 16:43:1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