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提的购买和保存,“硬货”全在这里了,看完之后会受益匪浅

红提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水果,长的和葡萄差不多,但是果肉比葡萄更加结实,果皮更难剥,食用时味道较甜,深受人们的喜爱。

红提的颜值是很高的,多呈现出红色或紫红色,果皮中厚,肉质坚实而脆,细嫩多汁,风味独特。

红提在购买时是有着一定技巧的,需要注意的是,学会这些肯定买到新鲜优质的红提:

1、看颜色:

一般来说,颜色比较深的红提,质量更好一些,颜色比较浅的红提,味道相对更差一些。

但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颜色越深越好,优质的红提颜色较为自然,如果使用了色素,颜色会是非常鲜艳的,这种红提不能购买。

2、看果实:

正常情况下,新鲜优质的红提富含水分,果肉部分是比较饱满的,外观圆润、没有破损。

如果果实部分有着破损,或者捏上去软软的,这种红提多是不新鲜的,不建议购买。

3、闻味道:

新鲜优质的红提有着浓郁的果香味,是没有任何异味的,食用时酸甜可口,如果味道偏酸,这种红提多是不熟的,不建议购买和食用。

红提买回家之后,食用时最好是吃多少洗多少,不要全部洗了,葡萄表层有天然的保护,如果清洗掉就会迅速氧化变质。

在保存时可以这样做,有着较长的保存时间:

1、冷藏保存:

清洗过的红提,要想减缓变质速度,最好是放在冰箱中冷藏保存,温度不宜过低也不宜过高,零度左右就可以。

2、不能叠放保存:

如发现有个别葡萄已经变质,应把它分离出来扔掉,如果堆放一起,也会腐蚀好的葡萄变质变坏。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9 16:42:0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