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和凤梨的区别在哪里 实际上这两者是一个品种

菠萝和凤梨从外形上看长的差不多,很多不了解的,很容易就会把这两者搞混。从味道上看,这两者也有一定的相同点,但是菠萝和凤梨之间,具体的区别都有哪些呢?

一:叶子不同

菠萝和凤梨两者其实是一个品种,从外形上看是很相似的,乍一看好像是一样的,但是如果仔细观察,两者还是有一些不同的。

从叶子上来看,菠萝和凤梨就是不一样的,菠萝的叶子边缘有锯齿,用手摸的时候很划手,而凤梨的叶子相对来说要光滑很多,用手摸可以明显感觉到不同。

二:肉刺不同

把菠萝削皮之后,在果肉的表面还是有肉刺的,这些肉刺不能吃,需要挖掉,所以卖的菠萝一般都会切出一条条的线,而凤梨削皮之后,表面比较光滑,没有肉刺,吃的时候可以直接切块。

三:口感不同

菠萝和凤梨的味道很像,但是口感还是不同的。菠萝吃起来口感比较生涩,在吃之前,需要先泡一下盐水,味道就更加的香甜。

 

如果是凤梨,味道更加甜,削皮之后就可以吃,味道很甜,更不需要浸泡盐水。不喜欢酸的情况下,可以选择凤梨,如果喜欢酸,选择菠萝味道更好。

四:颜色不同

菠萝和凤梨的颜色也是不同的,菠萝成熟之后,外面的颜色是橘黄色,甜度会更高。凤梨的颜色也是黄的,但是和菠萝比起来,黄色没有那么深,属于金黄色。

五:凹槽颜色不同

菠萝和凤梨表面都是不平整的,一个个的花纹有一些凹槽,菠萝和凤梨凹槽的颜色是不一样的,菠萝的凹槽位置是橙红色的,凤梨的凹槽位置是深绿色的,所以肉眼上来看,也是很好进行区别的。

凤梨的产量比菠萝的产量少,价格上也有一些区别,但是从根本上来说,这还是属于一种水果,只是名字不同而已。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9 17:20:2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