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杏仁的作用有哪些,你了解吗?

说起杏仁,相信大家不会陌生,这是世界上四大干果之一,有着较高的营养价值,深受人们的喜爱。

杏仁其实是植物杏和山杏的种子,杏树在国内有着较为广泛的分布,主要以我国的北方区域为主,尤其是河北、新疆、山东等地。

杏仁有着很高的营养价值,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热量、粗纤维、灰分、胡萝卜素、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维生素A、维生素C和多种矿物质元素(钙、磷、钾、钠、锌、铜、铁、硒等)。

杏仁的营养价值这么高,那食用杏仁有着哪些好处呢,一起来看一下:

一、润肠通便:

有消化系统疾病的人可以多吃些杏仁,因为杏仁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而这些营养物质能提高肠内容物对黏膜的润滑作用,故杏仁有润肠通便之功能。

二、抗炎镇痛:

苦杏仁苷分解产生的苯甲醛静安息香缩合酶作用生成安息香,安息香具有镇痛的作用,因此食用杏仁可缓解人们的痛苦感,有的甚至不需服用止痛药。

三、镇咳平喘:

苦杏仁苷在体内能被肠道微生物酶或苦杏仁本身所含的苦杏仁酶水解,产生微量的氢氰酸与苯甲醛,对呼吸中枢有抑制作用,达到镇咳、平喘作用。

四、补充营养成分:

杏仁中含有着多种营养成分,这些营养成分可以很好的补充人体日常中的消耗,尤其是很好的补充微量元素含量。

虽然食用杏仁有着很多好处,但是不建议大家过量食用,否则会引起中毒。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1-23 16:08:2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