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核桃的作用有哪些,你了解吗?

核桃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食物之一,也叫胡桃、羌桃,属于“四大干果”之一,其它三种水果是扁桃、腰果、榛子。

核桃在我国有着悠久的食用历史,也是世界上生产核桃的第一大国,有着世界上最大种植面积和产量,出口量居世界第二,第一的国家是美国。

核桃在我国多种植于海拔400米到1800米之间的山坡及丘陵地带,主产区是陕西、云南、河北、甘肃和新疆。

核桃有着“万岁子”、“长寿果”和“养生之宝”的美誉,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叶酸、维生素B、维生素C、酸、泛酸、不饱和脂肪酸、膳食纤维和多种矿物质元素(铜、镁、钾、铁、锌等)。

尤其是氨基酸种类,竟然高达17种,尤其是人体必需的多种氨基酸种类,核桃基本上都能提供。

核桃的营养价值这么高,那食用核桃有着哪些好处呢,下面一起来看一下:

一、健脑益智:

核桃含有磷脂,磷脂在人类大脑中承担着传递信息的重要功能,大脑里有充分的磷脂,有利于智力发育,补充脑力,提高记忆力,所以食用核桃可以帮助我们保护脑部。

二、提高身体免疫力:

核桃中含有着非常丰富的营养物质,尤其是蛋白质、脂肪和多种微量元素,可以给我们提供足够的能量,除此之外,还可以大大提高身体免疫细胞的活性。

三、降低胆固醇:

核桃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其饱和脂肪酸的含量较微,所以有控制人体血脂浓度,提高高密度脂蛋白含量的作用,所以食用核桃有利于降低胆固醇。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1-23 16:03:4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