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时间长的危害 对身体有什么害处

很多人都认为,洗澡时间越长越好,能将皮肤上的脏东西彻底清除,其实并不然,洗澡时间不宜太多,不然会影响身体健康。

一般洗澡的时间不能超过15分钟,因为人体皮肤有一层皮脂膜,可防止皮肤水分丢失,保持湿润有光泽,如果洗澡的时间太长,会使正常角质细胞过多脱落,皮脂膜变薄,皮肤屏障破坏,引起干燥、瘙痒等情况。

冬天洗澡的次数不能太频繁,三天清洗一次最好,另外要控制好水温和时间。冬季洗浴间水蒸气较多,加上通风差,若洗浴时间太长,可能会出现头晕、恶心的现象,甚至会导致晕倒,对健康极为不利。

由于冬天比较寒冷,因此许多人在洗澡的时候,会将温度调的很高,使用很烫的热水,这也是一种不好的习惯。水温过高或过低,都会给心脏带来负担,并且会影响皮肤健康。冬天洗澡的温度可以保持在38度左右,不需要太高的水温。

洗澡之前记得给身体补充水分,洗完澡之后也要补充水分。因为洗澡过程中会大量出汗,如果脱水过多,又没有及时补充,可能导致身体虚脱。

洗澡的时候要做好防滑措施,以免滑到摔伤。如果劳累了一天,不建议立刻洗澡,另外就是做完家务或者刚运动完不能立马洗澡,应休息片刻再洗澡,否则对身体极为不利。

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12-15 17:26:3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