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子多久晒一次比较好 不同环境晾晒时间不相同

晾晒被子是为了杀菌,间接的消毒,还能使被子变得更松软,更有保暖性,但是,被子要多久晒一次比较好呢?

其实,晾晒被子的次数要根据室内环境来决定。如果是阳光充足的房间,每天都可以开窗户,不需要频繁晾晒,大约一个月晾晒一次即可。如果住的是地下室,建议1周就晾晒一次。2、3天晒一次也可以,能够起到防潮、干燥、抑菌的作用。

晾晒被子时,要挑选晴朗的天气,阴天下雨的情况不能晾晒被子。大家使用的被子,大多是棉质被褥、羊毛衫等,这类材质里面含有角蛋白,也是蛀虫卵孵化为幼虫的理想食物,所以被子要定期拿出来晾晒。

大家在使用被子的过程中,人们在睡眠中散发出汗渍,时间长了,被子就会变得较潮湿,易霉变,不仅气味难闻,并且容易产生棉虱、毛霉孢子。因此更加需要经常晾晒。

晾晒被子的主要目的是杀菌,还能去除被子的水分和病菌。这样不但可以增加被子的使用寿命,还能增加它的弹性和保暖能力,利于健康。但是,经常晒被子也是不可取的,因为强烈的阳光会影响到被子的寿命,致使被子中的纤维变脆,断裂。

晾晒被子的时间不要超过4个小时,大约3个小时就可以了,记得在晾晒过程中,要翻过来晾晒一次,便于把被子晒的更透。如果是化纤维面料为被里、被面的棉被不建议在阳光下曝晒,温度过高会烤坏化学纤维,晾晒的时候可以在被子上盖上一层布,避免阳光直晒。

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12-15 17:02:3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