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晒被子晒多久合适 一般三个小时就可以了

被子要经常放在太阳底下晾晒,不然容易生螨虫,即便是处于冬季,也要定期晾晒被子,那么冬天晒被子晒多久合适呢?

处于冬季的话,一般被子晾晒三个小时就可以了,需要太长时间,因为晾晒时间再长,棉纤维也不会再膨胀,所以无需多晒。另外晾晒最好1小时左右翻个个,也就是让被子全面的晒一下。

冬季天气比较寒冷,不容易滋生细菌,所以通常一个月晾晒一次就可以了。晒被子的目的是为了消除被子上的细菌和螨虫,能达到杀菌的效果,从而有效的减少螨虫的滋生。被子不需要每天晾晒,强烈的阳光会影响被子的寿命,还会影响被子的保暖性。

晾晒被子需要挑一个晴朗的天气,阴天的情况下最好不要晾晒被子,达不到去除螨虫和细菌的效果。只有被子接受紫外线的照射,才能减少携带的细菌,减少感冒等流行性疾病的发生。晒被子并不需要长时间暴晒,因为长时间暴晒的被子容易干燥,夜晚使用这样的被子容易导致皮肤干燥、瘙痒、口干舌燥等。

通常晾晒被子的时间在上午,因为上午的阳光最强烈,建议在上午十点就开始晾晒,一直晾晒到下午1~2点。另外,在晒被子的过程中,要使用去除螨虫的药物,这样才能将被子上的螨虫彻底清除掉,一般螨虫需要经过高温和低温才能彻底清除,太阳照射只能杀死部分螨虫。

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12-15 17:01:2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