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单被罩多久换洗一次 要根据季节来决定

床单和被罩要定期清洗,不然很容易滋生细菌和生螨虫。除此之外,床单和被罩使用一段时间后,要更换新的被罩和床单,那么床单和被罩需要长时间清洗一次呢?

床单和被罩多长时间换洗一次主要看季节。一般春秋两季比较容易滋生细菌,所以为了保持清洁最好一周换洗一次,或者两周换洗一次。如果处于冬季的话,则需要一周就要换洗一次。冬季的话,气温比较低,细菌不容易滋生,可以两个星期换一次,或者是一个月换洗一次。

春天的气温慢慢升高,很多的细菌随着温度逐渐而生长,所以一周清洗一次床单被罩比较好。秋季的时候是从夏天刚刚走过来换季的时候,细菌也是在大量的繁衍,所以床单被罩就要换洗的勤一点,以免影响日常身体健康,可以两周换洗一次。

夏天的温度比较高,极易滋生细菌和生螨虫,另外,夏天空气中的尘埃也是非常严重的,从而导致床单被罩脏更易变脏,因此需要一周就换一次床单,让每一天都能保持清爽与洁净。

冬季的气温比较低,一般细菌很难存活,不容易滋生细菌,所以床上用品可以使用的时间也会更久一些,在干燥的冬季,床单被套一个月换一次最合适,当然有时也是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决定。

床单和被罩放置在洗衣机里清洗就可以,放入适量的皂粉或者洗衣液。清洗好之后,要将床单被被罩放在太阳底下暴晒,进行杀毒灭菌。

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12-14 17:38:2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