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暖耳罩要洗吗 该怎么清洗

冬季比较寒冷,一般大家都穿上了厚厚的棉服和棉裤,除了要穿棉服之外,还要佩戴围巾和耳套,耳套比较厚,并且还有钢圈,那么耳套脏了之后,该如何清洗呢?

保暖耳套一般需要用温水清洗,这样才不会损害毛绒的柔软度。如果是纯白色的耳套,或者是纯粉色的耳套,则需要将其余其他的有色泽的衣物分开清洗,因为很容易被染色。

保暖耳套直接放在清水里清洗就可以了,一定要用温水,轻轻用手揉搓即可。最好使用中性的洗涤剂,对毛绒物的伤害比较小,不会导致掉毛、掉色。在清洗之前,就要加入适量的洗涤剂,等洗涤剂彻底与水溶解后,再把耳套放进去清洗,这样会轻松许多。

其实,如果保暖耳套不是特别脏,不建议放在水里清洗,不然会影响耳套的保暖性,并且还会导致耳套变形。清洗好的耳套不能用洗衣机脱水,会损坏耳套。将耳套放置在有阳光的地方,自然风干就可以了。

保暖耳套不需要频繁清洗,放在阳光下晾晒即可,如果是掉入了泥土中,是可以放入温水中清洗的。清洗好之后,用干净的毛巾将其擦拭干净,把耳套上面的水分挤干。这时你可以用吹风机吹一吹耳套,便于耳套干透。

注意:清洗耳套时,不能放入太多的洗涤剂,不然很难冲洗干净。

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12-14 17:24:3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