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单被罩晒多久能把螨虫晒死 单纯晾晒不能将螨虫彻底清除

床单和被罩是睡觉时使用的,直接与人体皮肤接触,所以要定期清洗床单和被罩,并且还要放置在有阳光的地方暴晒。那么床单和被罩晾晒多长时间才能把上面的细菌和螨虫杀死呢?

其实,床单和被罩经过清洗后,部分细菌和螨虫已经被清除掉了,只需要放置在阳光下晾晒就能将螨虫彻底清洗掉,当然,如果使用的时间比较长,则需要进行消毒灭菌。

通常情况下,床单和被罩晾晒时间大约在3~6个小时即可,这是在阳光充足的情况下。如果经过了清洗,则需要6个小时,如果没有清洗直接晾晒,大约晾晒3个小时就可以了。

床单和被罩要经常洗,在用洗衣液清洗之前,可以用盐水浸泡半个小时。能起到消毒杀菌的作用。在盐水的作用下,能够轻松除去螨虫,再用洗衣液清洗就可以了。螨虫是看不见的,一般需要50度以上才能将螨虫杀死,单纯晾晒的话,不能把螨虫杀死。

不仅床单和被罩需要定期清洗和晾晒,枕套也要清洗。枕套是最容易滋生螨虫的,除了用高温烫洗之外,你可以将枕套用保鲜膜包裹起来,然后放到冰箱的冷冻室里冷冻6-24个小时,这样就可以消灭大部分螨虫了,然后我们再把它们放到阳光下晒一晒就可以彻底消灭螨虫了。

被罩和床单的具体清洗时间,要根据时间来决定,一般冬天需要一个月清洗一次,夏天最好是一个星期清洗一次,春秋两季两周清洗一次即可。

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12-14 18:03:1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