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被子有静电怎么消除 具体问题具体对待

冬天很容易起静电,不仅头发会起静电,毛衣起静电,就连睡觉盖的被子也会起静电。那么怎样才能防止被子起静电呢?有什么方法可以消除?

其实被子起静电是因为,房间里太干燥导致的,再加上被子是纤维布料制作成的,比较容易产生静电。当布料在摩擦之后就容易产生静电,而室内空气湿度比较低,房间很干燥就会出现静电。

冬天被子有静电怎么消除?

冬天湿度比较低,尤其是家里有暖气的,室内的湿度会更低,这样极容易引起静电。被子起静电时,建议在晴天的时候把被子放在阳光下晒1~3小时,这样就能解决被子起静电的问题。

如果房间特别干燥,建议在室内放置一个加湿器,这样能增加室内的湿度,减少静电的产生。另外,毛衣容易起静电,如果要脱毛衣,最好上床之前就脱掉,不要在床上脱。

清洗床单和被罩的时候,可以使用一些护理剂,或者加一些护发素。一般护发素里面有抗静电的成分,能有效缓解床单被罩起静电的问题。

如果以上说的方法都不管用,被子还是很容易起静电,那就要考虑是床单和被罩的问题了。一般最不容易产生静电的材质是,因为棉织物的纤维比较软,手感比较温暖,吸湿性好,穿着比较舒适也不容易起静电。而且它是被子材质中吸水率最高的,是天然保湿的材质。

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12-13 18:08:3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