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皮泡水喝有什么好处 陈皮好还是新皮好

橘子是我们冬天经常吃的水果,这种水果的皮在晾干之后,还可以泡水,泡水喝还可以起到一个解酒的作用。

橘子皮泡水对慢性气管炎有一定的好处,慢性气管炎是一种十分顽固的基本,如果患上了这种疾病,往往会产生呼吸困难或者是咳嗽的症状,这个时候可以泡橘子皮喝,橘子皮泡水可以缓解慢性支气管炎。

橘子皮还可以治疗咳嗽,对于人们来说,这种橘子皮泡水,对治疗咳嗽有很大的好处,平常冬天,橘子吃的比较多,这个时候可以将吃完的橘子皮晒在阳台上,晒干之后泡水,还可以治疗咳嗽。

橘子皮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解酒。冬天是吃橘子的季节,这个时候快到逢年过节,酒场自然也是少不了。喝酒虽然一时爽,但是喝醉之后,身体可并不舒服,如果用橘子皮泡水,可以缓解身体不适的症状,还可以加入少些盐,促进解酒。

橘子皮泡水也可以治疗便秘。很多人吃饭不规律或者是喝水过少,导致便秘的症状出现,这个时候可以喝一些橘子水,对于软化大便有一定的效果。

橘子皮虽然有一定的好处,但是这种皮放的越久越好,因为放的越久,橘皮中的挥发油含量就会大大减少,类黄酮含量增加,这样陈皮的药用价值就会体现出来,可以利尿、健胃,用来煎水效果也十分好。

新鲜的橘皮不具备陈皮那样的功效,因为新鲜的橘皮中含有大量的挥发油,效果会被陈年的橘子皮差很多。

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11-12 17:41:3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