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乐和虾能一起吃吗 芭乐有什么食用禁忌

 

芭乐和虾不可有一起吃,因为虾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而芭乐中含有大量的鞣酸,鞣酸会和蛋白质相结合形成不容易消化的物质,从而导致腹痛、腹泻等症状。芭乐和虾一起食用,也会降低虾中的营养价值,所以大家最好不要让芭乐和虾一起吃。

芭乐甘甜多汁,果肉丰富,而且它不仅可以当水果吃,还可以加工成果酱、果汁来食用。芭乐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纤维素,食用之后可以补充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元素。

不过大家要注意芭乐也有一些食用禁忌。

不能和有收敛作用的食物一起吃:

芭乐味涩,并且含有较多的鞣酸,特别是果皮部分,收敛性很强,食用过多会促进肠道收紧,增加排便负担。如果和其他的具有收敛性作用的食物一起食用的话,会加重排便的难度,容易导致便秘的发生。

有收敛作用的食物有:酸枣、五味子、柿子、生香蕉、石榴皮、生无花果、生木瓜、生猕猴桃等。

不能和富含纤维素的食物一起食用:

芭乐中的纤维素含量很高,每100克中纤维素含量高达5.9克,主要在籽和皮的部分,若再与富含纤维素的食物大量同吃,会加重肠胃消化负担,容易便秘。

富含纤维素的食物有:梅干菜、豌豆干、豆叶干、豆角干、辣木籽、奇亚籽、芝麻、竹笋干、大豆干等。

芭乐不能和富含胶质的食物一起吃:

芭乐中的果胶含量很丰富,食用可以增加肠道的滑利性,若再和其他富含胶质的食物一起大量食用,有可能出现拉肚子的现象。

富含胶质的食物有:果胶阻隔剂、蜂蜜、山药、秋葵、无花果、菠萝蜜、木瓜、成熟香蕉等。

大家在食用芭乐的时候要多注意它的食用禁忌,以免出现不良的反应。

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11-11 14:35:3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