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性奶油和植物性奶油有什么区别 哪一个更健康

动物性奶油是从牛奶中提炼出来的,脂肪含量比较高,这类奶油中保留了一些钙质和营养成分。植物奶油是经过植物油氢化而来,这类奶油的营养不如动物性奶油丰富,在加工的时候,还放了糖浆,所以甜度要比动物性奶油高很多。

动物性奶油的保质期要比植物性奶油的保质期短,这种奶油的质地不是很稳定,不能放入冷藏室内冷冻,因为冷冻之后就会呈现出水油分离的状态。

在口感方面,动物性奶油的口感相对来说比较清爽,还有牛奶的清香。植物性奶油是可以放在冷藏室内冷藏的,这种奶油在经过冷藏之后还是可以直接使用的。

动物性奶油相对来说更健康,不过这种奶油因为大多数是进口的,所以价格上也更贵一些。植物性奶油虽然便宜,不过含有大量的反式脂肪酸,这类脂肪酸容易堵塞血管,对人体不是很有利。

奶油虽然口感很好,对喜欢吃甜食的来说,是非常好的食物,但是这种食物多了会引起疾病或者是发胖,所以是需要适量食用的。如果摄入过多的奶油和人造奶油,是有长胖的风险的。

奶油中含有的饱和脂肪酸比较多,这类成分对人体的血管有很大的危害,所以还是要少吃。奶油对三高患者也不是很友好,所以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的人群不建议食用奶油。

一般来说,小孩子也不要吃太多的奶油,不然是会影响身体发育的。

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11-10 16:58:1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