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可以喝牛奶吗 这些人一定不要喝

一岁以下的婴儿建议不要饮用牛奶。牛奶中钠和蛋白质的含量较为丰富,1岁以下的婴幼儿饮用后会给肾脏造成负担,还有可能引起过敏的症状,建议不要饮用。

一般情况下,6个月以上的婴儿就可以开始饮用牛奶了,但需要确保婴儿对牛奶没有过敏的现象,而且每次仅饮用一勺就可以了。在给婴儿饮用牛奶的时候,一定要采用循序渐进的方法,以免婴儿过量饮用牛奶出现不适症状。

当宝宝长到2岁左右,就可以定期食用牛奶和奶制品,且需要保证每天摄入300~350克。

儿童喝牛奶注意事项:

要控制饮用量。以牛奶为主食的儿童,每天饮用牛奶不能超过1公斤,以免出现便血的现象,还容易发生贫血。

不宜空腹饮用。空腹喝牛奶会对身体造成危害,还会导致牛奶中营养物质的流失。另外,空腹喝牛奶还会造成乳糖不耐受,出现腹胀、腹痛和腹泻的症状。

煮牛奶不要去奶皮。在给宝宝加热牛奶的时候,不要将牛奶上的奶油皮去掉。这是因为奶油皮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进入人体后对儿童的眼睛发育和抵抗致病菌有促进作用。

不宜饮用牛奶的人:

缺铁性贫血患者。食物中的铁需在消化道中转化成亚铁才能被吸收利用,饮用牛奶后,会导致体内的亚铁物质与牛奶中的钙盐、磷盐结合成不溶性化合物,影响铁元素的吸收。

腹部手术的患者。腹部手术后体内会有肠胀气,而牛奶中含有较多的脂肪和酪蛋白,在胃肠内不易消化,在肠道内分解后会产生气体,使肠胀气加重,不利于恢复。

乳糖酸缺乏的人。牛奶中乳糖的含量较高,进入人体后需要在乳糖酸的作用下分解为半乳糖和葡萄糖后才能被人体吸收,否则会引起腹痛、腹泻等症状。

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10-18 17:57:5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