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喝牛奶恶心怎么办 这样做可以缓解

空腹喝牛奶后出现恶心的感觉,可以适量食用一些饼干或者面包,便可缓解恶心的感觉;也可以适量饮用温水,能够起到缓解恶心的作用。

空腹喝牛奶是一个不正确的方法。这是因为水在牛奶中占有较大比重,空腹喝牛奶后,会造成胃液被稀释的现象,不利于食物的消化和吸收。而且空腹时肠蠕动很快,会使牛奶在胃肠道中快速通过,造成牛奶中营养物质来不及吸收的情况,导致牛奶中营养物质的流失。

牛奶最好是在午睡或晚睡前饮用,可以促进身体最大程度的吸收牛奶中的营养的物质。如果习惯早上饮用牛奶,则需要在饮用牛奶前使用部分其他食物后再饮用,使牛奶在肠胃中停留时间较长。

空腹喝牛奶除了会造成身体出现恶心的症状外,还会导致出现腹痛、腹泻等症状。这是因为体内生成的乳糖酶数量极少,使得牛奶牛奶中的乳糖不能被及时消化,转而被肠道内的细菌分解,产生出大量气体、酸液,刺激肠道收缩,出现腹痛、腹泻的现象。

空腹喝牛奶的危害:

影响消化。水在牛奶中的比重较大,若空腹饮用大量牛奶,导致胃酸被稀释,会影响肠道对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另外,空腹时胃肠蠕动会加快,牛奶在胃肠中的停留时间缩短,营养成分也难以被吸收。

产生有害物质。空腹喝牛奶时,会导致牛奶中的蛋白质、氨基酸如果还没充分消化吸收就进入到大肠中,被肠道中细菌分解腐败,就会转化成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影响肠道的健康。

营养物质浪费。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但空腹饮用会导致牛奶中的蛋白质无法被人体吸收,部分蛋白质仅被作为热量消耗掉,从而造成营养物质的浪费。

收藏 举报 分享 2019-10-18 17:56:0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